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校慰问钟掘院士

发布时间:2020-01-20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及省政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单位有关同志来校,看望慰问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制造领域专家钟掘,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同志陪同看望。

慰问前,李微微一行参观了钟掘院士负责的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基地。在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一楼会议室,李微微向钟掘院士送上鲜花、礼金等慰问品,双方还进行了亲切交流。

钟掘院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的工作情况。她说,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一直致力于轻合金材料设计、构件制造、服役评估等制造全过程的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近年,团队提出的“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获批湖南省国防科技协同创新首批重大示范项目,并于去年以6项核心专利技术作价2亿元,入股共建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与构件制造产业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了研究院产学研协同发展。

李微微对钟掘院士及团队多年来兢兢业业的奉献表示敬佩和感谢。她表示,近年来钟院士及团队始终围绕“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科研目标,在轻合金领域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加快实现科技成果与产业融合,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钟掘院士团队工作,协调解决好产业化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让研究院更好地服务国家与湖南社会经济发展。

李微微说,农历春节将近,她代表省委、省政府提前给钟掘院士拜年,祝愿钟掘院士身体健康,祝福钟院士团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事业更上一层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