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轻研速报 |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看望、慰问轻合金研究院钟掘院士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12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并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在中铝科技大楼,李微微一行向钟掘院士送上鲜花并致以诚挚问候,看到86岁高龄的钟掘院士精神矍铄,仍坚守在科研创新一线,李微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关切的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

随后,李微微一行考察了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实验基地,深入了解钟院士及其团队的科研成果。近年来,钟掘院士团队提出的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构件制造产业化取得阶段性进展,着力解决国家重点型号任务的卡脖子问题。

李微微对团队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表示肯定,她希望团队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持续提供科技人才支撑,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的谋划部署落实落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文案|转载自湖南卫视

排版|张龙

校稿|陈冲、高川

审核|龚海

责任编辑|李毅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