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培养管理 >> 正文

轻合金研究院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 号)通知要求,现将我院 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布置如下:

一、参加开题人员

2019级及以前未进行开题或开题未通过的所有博生、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基本流程

流程:系统申请(先预估填写开题时间地址),上传导师审核的开题报告导师系统审核开题报告双面打印带水印报告交至轻合金研究院(新校区轻合金研究院101室)周老师办公室(申请截止日期20201212日)业务办根据研究方向将所有申请材料分发给各专业方向负责人(机械类:李毅波老师;材料类:张劲老师)由专业方向负责人确定开题报告专家,报告时间和地址,并委托秘书老师组织开题过程秘书老师将报告时间地址提前一周提交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干事,进行开题公告(研究生院网站和轻合金研究院网站)开题报告(导师必须参加)根据开题意见在系统修改完善开题报告、且导师在系统审核签字。

三、过程说明

1、申请:申请开题的研究生必须在开题前两周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申请学位论文开题,在“培养环节”栏的“开题报告申请”录入开题报告时间(预估)、开题报告会议室(预填)、学位论文题目等,并填写《开题报告》,经导师审核签字同意,研究生双面打印带有中南大学水印的纸质版《开题报告》,于 20201220日前交基地101室周老师,电话:88877856

2、组织:论文开题由专业方向负责人统一组织和安排,开题报告要求公开进行,且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告。为加强对开题报告工作的监督与管理,研究生院将组织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进行检查与评估。

3、方式:开题报告由开题小组组长主持,采取 PPT 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阐述时间硕士生不少于 15 分钟,博士生不少于 25 分钟。

4、记录:开题过程中秘书老师需认真详细的记录开题答辩专家提出的问题和答辩情况,

5、开题工作完成截止时间:1230

四、其他注意事项,需高度重视

1、纸质稿必须双面打印

2、导师必须参加学生开题报告全过程。

3、硕士生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至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至少在 1 年以上;博士生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至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至少在 2 年以上。

4、开题报告通过后,不能随意更改学位论文研究方向。答辩时的学位论文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应与开题报告相符。若有较大修改,需重新开题,且要求至学位论文答辩时间间隔半年(硕士)或 1 年(博士)以上。

五、其他未尽事宜和要求以学校要求为准。开题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再具体解决。

轻合金研究院

20201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