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成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院成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我院成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支部成员在钟掘院士的带领下,高标准推进“五化”建设,力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面向国家航空航天、武器装备等领域对高性能铝材与构件的紧迫需求,坚持自强不息和开拓科研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成果突出,为支撑国家重大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以支部党员为主要骨干的团队与集体分别荣获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团队”、2020年“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支部成员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等。

 

(支部学习)

 

(科普活动)

该次评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