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轻研速报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一行来轻合金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一行来轻合金研究院调研

——轻合金研究院建成新一代空天运载装备

轻质材料与构件先进制造的丝绸之路

 

3月15日下午,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一行来轻合金研究院调研。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科研部部长李启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轻合金研究院肖来荣书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副院长易幼平陪同调研。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一行调研轻合金研究院

陈立章副校长表示我校与岳阳市政府一直以来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岳阳市经济发展迅速,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希望通过构筑产学研合作平台,发挥资源的整合效应,吸引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岳阳转化,进一步提升岳阳工业化水平和区域经济竞争力。

 

(中南大学陈立章副校长发言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强调:中南大学科研实力强,成果丰厚,感谢钟掘院士科研团队将产业化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岳阳,与岳阳市建立了亲密的合作关系;同时岳阳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和区位、交通优势,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希望中南大学更多的科研成果能在岳阳落地转化,岳阳市政府也将全力做好对接保障工作;最后,祝愿钟掘院士及科研团队取得更多科研成果,身体健康。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发言

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敬东介绍了中创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说,目前中创股份已经建成了四条大型铝合金构件生产线,与中国航发、航天科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船舶、中国中车等一系列公司建立了产品、技术合作交流体系,2021年公司产值达到了4.4亿元。并对岳阳市政府为中创公司提供的优越发展平台,主动、热情、周到、精准的服务表示感谢。未来中创在钟掘院士的掌舵指挥下,将启动二期研发基地建设,致力于成为国内轻合金材料和大型构件研发、生产的领头羊公司。

 

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敬东发言)

钟掘院士表示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长期以来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以岳阳为起点北上天津、南下海南,走通了新一代空天运载装备轻质材料与构件先进制造的丝绸之路;引领新一代铝锂合金技术创新,研制成功了国内唯一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国产化的铝锂合金熔铸生产线。未来轻合金研究院将实现更多成果的转化落地,助力湖南省的产业结构升级,为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开创新高地。

  

(钟掘院士发言)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李建华,岳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岳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岳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随同来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