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轻研速报|李建成校长来轻合金研究院调研,看望钟掘院士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来轻合金研究院调研、看望钟掘院士,校办公室李广川副主任、张志老师,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肖来荣书记,轻合金研究院谭建平院长、易幼平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段吉安院长,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唐进元副主任、湛利华副主任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李建成校长参观了轻合金研究院的工程化试验线,听取了易幼平副院长关于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实验基地建设现状及高新技术转化情况的汇报,了解研究院在轻合金材料设计、构件制造、服役评估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情况。

 

李建成校长表示以钟掘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解决国家的重大急需问题不懈努力,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宝藏,叮嘱钟掘院士保重身体。同时他鼓励我院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青年人才。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轻合金研究院集中资源推进优势学科的不断发展。

轻合金研究院将立足机械、材料交叉领域深耕细挖,不断创新发展,突破空天轻合金材料构件制造关键核心技术。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不辜负校长期待,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壮大做贡献!

 

 

摄影|周健

文案|张龙

排版|李天阳

校核|高川

审核|龚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