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日,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轻合金研究院第一、二、三党支部和冶金机械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湖南省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奋斗、奉献的革命精神,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号召与十九大精神。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详细的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和经过,仔细观看了珍贵的陈列实物,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更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胡耀邦故居,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在忆苦思甜中树立忧患意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提升自身素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

通过这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四个支部党员收获颇多,不但增进了彼此感情,更加凝聚了党支部的力量,同时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相融合的力量,使全体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