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喜获第九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金奖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9-10日,第九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广州科学城隆重举行,我院易幼平教授指导的何海林博士论文《2219铝合金大型环件组织性能调控方法与工程应用》获得金奖(全国第1名)。这是我院首次同时有两位博士生获得上银优秀博士论文奖,标志着我院博士研究生论文质量取得了新的突破。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旨在提高中国(大陆、台湾及港澳地区)机械工程领域博士生的教育质量,鼓励科技创新,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互动。自2011年设立以来,评审规范,坚持宁缺毋滥,金奖前8届只评出4次,已获得广泛赞誉,是国内机械工程领域博士论文的最高荣誉。
  本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是从2018-2019年度两岸四地54所推荐单位近2500余名机械工程类博士学位获得者中选出,经专家初审、复审,有34篇论文进入终审答辩,最终评出金奖1篇、银奖2篇、铜奖3篇、优秀奖5篇、佳作奖11篇,奖金分别为40万、30万、20万、10万、5万。此外,另有5篇论文授予特别奖。

   我院何海林博士论文来自钟掘院士团队承担的重型运载火箭关深阶段的重要内容——2219铝合金超大贮箱过渡环的研制。研究团队经过3年多的艰苦攻关,提出了一种铝合金环件高性能成形制造新方法,成功研制出?9.5米高性能贮箱过渡环,为我国重型运载火箭立项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