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院领导班子教师节看望慰问钟掘院士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新闻网     浏览次数:


9月9日,时值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院党委书记肖来荣、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段吉安等班子成员一起看望钟掘院士,送上节日祝福与问候。

上午10时,钟院士办公室充满了欢声笑语,院士弟子带着全院师生的心意,向钟院士送上鲜花,对钟院士无私奉献教育事业六十载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2020091001.jpg

随后,院领导与钟院士座谈畅聊。钟院士指出:“我们机械学科一定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基本功培养,不管怎么发展,要有雄厚的基础,才能应对变化的形势。在新的专业方向上,要瞄准最新的前沿研究,智能制造作为机电院的重要专业方向,要积极开拓,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发展,我们要紧跟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创新,不断充实自身知识,改善知识结构,才能不被边缘化。”对青年教师,钟院士特别叮嘱,要“沉得下心,钻的进去,下功夫学习新的东西,才能跟上学科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节奏”。

2020091003.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