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基地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10日下午,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基地迎来了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20193个班约120名师生参观,参观分三批进行。

参观期间,流变成形与控制系系主任龚海老师向参观的师生们简要介绍了轻合金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并向小朋友们做了“中华民族飞天的伟大梦想与进展的科普报告,报告从:探索浩瀚星辰的交通工具—运载火箭、什么是火箭、中国的火箭有多大、火箭结构是怎么设计和制造的、火箭的组成与制造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轻合金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及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观看了轻合金研究院典型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视频。

随后,李瑞卿老师对参观的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之后,蒋日鹏、陈送义、徐永谦等老师带领师生们参观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基地的单个技术和设备模块。基地的工程师们全程护航,确保参观的师生们的安全。

(图:小朋友们参观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基地)

(图:向小朋友们进行科普宣传)

(图:向小朋友们介绍关键技术

(图: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