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教师节快乐!院党委和轻合金研究院领导班子看望钟掘院士

发布时间:2021-09-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节快乐!院党委和轻合金研究院领导班子看望钟掘院士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

9月10号,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院党委、轻合金研究院领导班子、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慰问了钟掘院士和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

肖来荣书记、谭建平院长、段吉安院长对钟掘院士为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杰出科研成果表示由衷敬意。

钟院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为引与领导班子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就得做到实事求是做科研,提升能力推动学科发展,担负起培育英才的责任。对于青年学子,钟院士特别叮嘱,要想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必须发扬钻研精神,跟上学科发展的节奏,不断提高的青年力量才是中国科研界发展的希望和源泉。

希望轻合金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团队再接再厉,对科研有创新,对事业有追求,共同书写制造学科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祝学院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文案|高川

排版|陶家俊

审核|龚海

责任编辑|李毅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