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轻合金研究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成果的数量和质量,轻合金研究院拟于2020年12月30-31日举行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加对象:

以轻合金研究院2018级、以及2021年拟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含机械学科和材料学科等两方向)为主,鼓励上述研究生积极参加。

轻合金研究院其他年级的研究生、有较好的科学研究进展和论文撰写能力的,也可以参加此次年会。

二、 论文征集

1、论文选题:

必须紧密结合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体现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

2、论文形式:

参照轻合金研究院要求的论文格式(附件1)撰写中文学术论文,具体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或参考文献等,字数一般在5000-6000字左右(不含图表)。每人提交一篇。

3、论文质量:

提交的论文应坚持高标准要求,须为本人原创论文成果,且导师严格审查、签字后方可提交,学生还须签署论文原创性声明,确保论文真实原创。

研究院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查重、并组织专家进行初审,重复率超过20%、以及初审不合格的论文,不予接受。

三、 学术报告要求

1、 通过论文初审的研究生方可在学术年会上作学术报告,研究院将邀请相关学科专家现场评审;

2、 报告形式采取PPT展示+内容阐述;按会议组的议程安排依次作学术报告,每人不超过15分钟;

3、 拟在2020年12月30-31日举行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 优秀论文评选

评审专家根据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学术报告的水平和质量,遴选优秀学术论文,并给予奖励。

五、 材料提交:

1、论文(PDF版电子版+纸质版,以“学科方向+学号+姓名”命名)

2、学术报告PPT(电子版,以“学科方向+学号+姓名”命名)

3、附件2:轻合金研究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统计表(电子版)

4、附件3:论文原创性声明(纸质版)

5、提交时间、地点:

2020年12月24日上午10:00之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lightalloy@126.com,并将论文纸质版及原创性声明提交至轻合金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新校区轻合金研究院一楼102)。

六、 其他事项:

   有关此次年会的其他事项,请联系轻合金研究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0731-88877856。


                                                                            轻合金研究院

                                                                          2020年12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