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钟掘院士轻合金研究院团队科研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4日,由教育部科技委组织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揭晓。我校钟掘院士主持完成的“铝合金环形构件高性能制造方法与应用”成功入选。

“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自1998年起开展评选,每年从全国高校中评选出10项具有重大科技进展的优秀成果,旨在促进高校科学技术整体水平提升,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受到了国内各高校高度重视。此次是我校钟掘院士团队成果第3次入选该项目,也是继2015年以来我校成果第10次获此荣誉,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此次中南大学钟掘院士领导的轻合金研究院团队与西南铝等单位通力合作,攻克了世界最大Ø10米级整体贮箱过渡环、筒段等制造重大技术难题,大幅提升运载工具结构整体性能水平。

1  研制成功世界最大Ø10米级整体贮箱过渡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