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轻合金研究院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 荣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近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和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颁授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授予12个集体、49名个人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轻合金研究院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荣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青年科技人员在钟掘院士带领下不忘初心,面向国家航空航天、重大装备等领域对高性能铝材与构件的紧迫需求,坚持自强不息和开拓科研创新,为支撑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面向新时代的新要求,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在钟掘院士指导下积极领导青年人才,主动建言并积极推动湖南有色金属资源与构件制造创新中心、湖南省传感器产业联盟、湖南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建设,助力湖南建设成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此外,轻合金研究院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化研究-产业应用”全链条融合创新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部分青年科研骨干人员技术入股“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成果转化2亿元,预计产值超60亿元,有效服务湖南与地方经济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