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设备预约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抗击新冠疫情,轻研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龚海    来源:     浏览次数:


抗击新冠疫情,轻研院学子在行动

董佳霖,男,2001年生,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2019“材料与制造工程”教改班1901班学生。这个看起来几分腼腆,甚至有点内向的大男孩,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迸发出青春的热情,积极参加抗疫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曹妃甸团区周边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骤然紧张,排查工作量大、时间紧、人手急缺。响应曹妃甸团区委的号召,董佳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与周边社区联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登记信息、监测体温、电话询问。同时,利用网课及志愿者工作的空暇时间,积极参与协助区团委组织的志愿者管理、防控捐赠物资调派等工作,积极对居民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在众人的努力下,警报得以解除。

2021年春节,国际上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轻视,返乡人员数量大、来源杂,董佳霖再次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鉴于董佳霖在抗疫期间的积极表现,其连续两年被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团区委评为“优秀战‘疫’青年志愿者”。

 

 



^